10/312013
易建科技(北京地区)2013年新人起航拓展训练(图)
   

20131026-27日,由易建科技北京地区组织的2013年新人起航拓展训练活动在怀柔石门山训练营展开,这次训练在员工之间建立了积极健康融洽的人际交往氛围,大家互相关心照顾,在困难面前不畏挑战、群策群力,另一方面加强了员工与公司间的沟通与信任,增加了相互间的了解。

新人起航集体合影

训练的第一天,天空晴朗,大家心怀紧张、激动、好奇的心情到达了美丽的怀柔石门山基地。正式训练前,互相之间还有些陌生,交流比较少,经过老师的几个破冰小活动之后,大家开始慢慢熟悉起来,男女同学都不再拘谨和不好意思,转而更加积极的配合老师。首先,我们报数后把队伍平均分为2队,1队和2队开始激烈的讨论如何能更好地定义自己的队伍,两个队伍在征求意见时同学们都表现的非常兴奋和活跃,从队长的举荐到队名的选择,再到队旗的绘制,连同口号和队歌大家都是集思广益,在我们还没有时间去考虑什么是团队的时候我们已经是一个有着共同目标的集体了。虽然训练活动把同学们分成了两队,但是当对方在小组赛中获得胜利后,我们还是呐喊着“好”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是鼓励对方也是加油自己。

在两队没有任何交集的情况下,竟然英雄所见略同的起了关于“鹰”的队名。

“鹰队”和“飞鹰队”从此拉开了正式训练的帷幕。

“合力过桥”对于女同学来说是一项很具有挑战性的训练项目,在高空中,我们因为相信地面上拉绳的队友,所以勇敢迈出第一步,一个人能够走到终点,不仅仅是自我的挑战,也是众多队友合理分工合作的结果。同学们在进行“毕业墙”训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经过了一天的紧张训练,这时候大家体力开始下降,大山里落日后的寒冷和肚子的饥饿开始对我们进行新一轮的考验,尽管这样,我们还是相信我们能够完成,在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困难,我们心里开始犹豫,我们不知道还能不能成功,大家开始有些焦急了,在多次尝试和努力后,终于把最后一个同学拉上毕业墙,那个时候,才觉得原来“困难”也不过如此,其实它只存在于想法。结束了第一天了训练,最后每一个人都做了深刻的总结和体会。

八只手四条腿过河,咱们各显神通吧,看看谁最快

毕业墙

训练的第二天,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7点钟同学们在大山里跑步做早操,呼吸着清晨的空气,享受着第一缕阳光,突然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其实训练不单是体力上的,慢慢发现自己的心境也开始变化了。“国家宝藏”不愧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训练项目,我们从被动的爬山变成主动的寻找伙伴,一路上我们高喊着自己的口号,希望同伴听到后可以赶紧与我们会和,我们的每一步都关系着另外伙伴的下一步,所以我们都不能停下来。下午的真人CS可谓是“真枪实弹”,每人40发彩弹让游戏从开始到结束都非常激烈,对同伴的掩护和精确的瞄准,这些人真是“一点不留情面”啊!最后大家还没有从兴奋紧张的情绪中走出的时候,大巴车已经拉上我们开始了返京的路程。

 

国家宝藏,这个是最高的F点,你们都来了么?

 

   结束了两天的训练活动,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紧张到兴奋,从期待到再次期待,与伙伴们共同的经历体会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收获。如果说公司是一盘棋,那么每个部门便是棋盘上纵横交错的一个个小格子,而我们每个人便是一颗颗棋子。如果想下好这盘棋,赢得最后的胜利,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