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1
易建科技2011新员工火山口登山活动小记(图)

    

201182日,在公司行政部及市场部有关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海航旅业旗下易建科技公司的2011届新入职员工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我们用勇登险峰来见证青春,用你追我赶来相互激励。

下午三点整,在软件园孵化楼前集合完毕,驱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是由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的国家地质公园,地处琼山市西部石山镇,离海口市约20公里,园内及附近有距今2.7万年至100万年间火山爆发所形成的死火山群。其中最大者为石山,海拔222.2米,山顶下陷深度90米,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因火山口形似马鞍,故又名马鞍岭。马鞍岭是琼北地区至高点,周围还有几十个小的死火山口或死火山眼。如今,石山火山口已建造成一座具有火山文化、生态园林、特色建筑的主题公园。这里的火山生态广场、气势恢宏的登山道、千姿百态的古树长廊、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口遗迹,还有那纯朴的乡土风情、特色的手工艺品、山乡美食等,已成为省城近郊的旅游热点,是海南省优秀旅游景点之一。

在当地导游的介绍下,新员工对火山口地质公园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更多的未知还在于探索,因此大伙兴致勃勃地入园区参观,想一览火山地质这一大自然的神奇产物的壮美。十几名新员工结成了同盟,约定了一场比赛,角逐第一名登上山顶的勇士。几名爱美的女生,躲在阳伞下,慢悠悠的游览,四处拍照纪念。

天公不作美,登山不久便下起了大雨,但这丝毫没有浇灭我们的热情,大雨的洗礼下,同事们兴致更加高涨,山谷里飘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造物者的鬼斧神工以及当地居民的热情淳朴。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石文化和热带生态植被群落相融合,构成了这样一个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由于时间的关系,下午五点,同事们意犹未尽结束了一天的征程。